第一次深刻感受到 神的存在

即使透過教會的公開儀式決定要相信 神來生活,好一陣子我的信仰還是倚靠證道話語為精神糧食,對「 神的存在」一直沒有深刻感受,總覺得離 神很遠。

在這樣的信仰初期,發生一件我至今難以忘懷、只能用「神蹟」來理解的事。這件事成為我確實感受到 神存在的契機,也感覺和 神的關係變得更靠近。

當時正值大學期末考,我不知理由的頻繁腹瀉,一向穩定出席上課的我,還因此在考試當天向教授請假。

止不住的腹瀉也就算了,當時掛了兩三回腸胃科門診、醫生強化了藥效,我卻在遵照醫生指示、只吃白吐司和粥等食物的情況下,病情不見好轉,且腹瀉之外還會出血、血量堪比生理期。

最後一次就醫是前往朋友介紹的腸胃科診所,那間診所似乎小有名氣,診間外的候位區坐滿了人、還有些患者站著。輪到我看診,醫生聽完我的說明後,說:若這次服藥後再沒好轉就要照腸鏡。這個消息如晴天霹靂,已經服藥好一陣子的我想到很有可能要照腸鏡,心情盪到谷底。我將這個消息告訴教會裡一位很照顧我的姐姐、回家後反而完全沒向家人提起,總覺得教會的姐姐會禱告交託給 神,沒有信仰的家人知道了也只能窮擔心。

還記得當時有幾個印象深刻的低潮:準備搭車返鄉時,為了避免腹瀉難忍,將近一天沒有進食,感受到全身無力的當下,只能倚靠意志力在車站裡拖著沈重的步伐緩緩前進;服用了醫生開的藥之後又跑廁所,肚子裡已經沒有食物能腹瀉、卻排出了一灘血……面對不知道如何是好的狀況,我一度感受到就連醫生也束手無策,唯一的方法,是向我相信的 神懇求。

關於病症好轉的具體細節現在有點記不得了,但還很深刻的記著確實感受到「痊癒」的情景。那是某個主日禮拜前的早上,醒來前夢中的我仰望天空,看到藍天中有三道彩虹。起床後到化妝室盥洗上廁所,那天出現在馬桶裡的大號,在生病以來首次呈現完整固態的模樣,能確定我恢復健康了!

彩虹象徵約定、聖經中 神以彩虹作為向挪亞立約的依據。我感受到 神垂聽我焦急又懇切的禱告,親自治癒我的疾病。也感受到禱告是救命的方法之一,透過這經歷我很難再否定 神的存在和能力。